Tuesday 8 April 2008

我打我打我打打打

我最近...迷上打毛線...有點...打的太開心了...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跟英國在認識安迪前真是沒什麼關係,但其實我覺得在有些方面我真是適應得很好像是覺得我想要來學打毛線,學裁縫,動手煮料理....我的毛線球跟棒針跟第一本書是去年我婆聖誕節從英國寄到日本送我的,因為他知道我一直很想學,所以就在聖誕節的時候送給我但我很不爭氣的看書都學不會..我們兩個還上網看cast on,跟第一針knitting..老天爺阿~~沒辦法啦...我看不來之後安迪覺得我很可憐也跟著下海來玩,看著一個大男人被毛線纏身,我也覺得他好可憐...所以就等到四月我公婆到日本找我們玩時,親自交我...但..因為沒有繼續練習...下一次心血來潮時...忘了.....

第二次是剛來英國時,我又興沖沖的捧著棒針跟毛線要我婆教我,他對我真的是很有耐心ㄟ..這次我很快就pick up了.(大概內心有5%的記憶)然後我婆還特地帶我去毛線店買了純色的毛線給我玩,因為上次他送我的是長毛還混色..我是一整個看不懂阿!!但回到倫敦,因為又忘記練習..我又忘了............(我開始有罪惡感了..並覺得這輩子我應該都學不會了)

第三次,我鼓起勇氣的說,媽,可不可以教我一次,而且我回倫敦有認真練習...終於在我天天玩一下的狀態下,學會了ㄟ...然後我開始上圖書館借書,試完不同的pattern...我終於打出第一條圍巾喔...(雖然我婆叫我用上下針就好..我硬是不要!)雖然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也是上下針的組合而已...我這條圍巾要送給我婆,謝謝他教我打毛線..真是不厭其煩阿!現在我在挑戰百能太太打過的一條圍巾...第一個pattern,我打了結果因為太美欲罷不能,第一天就打了15cm!!真是miracle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