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08

Margaret Cardigan IV-Finished 小外套完工!


終於完成我的第一件小外套,完成後才發現其實比我想像的小件很多,原本我預期會是一件不是那麼包的衣服,但打完才發現除了袖子的地方特寬有符合我想要的小外套之外,領子的地方其實頂包的..(Oh my God..) 而且果然如我預知的,袖口的地方太寬@@

Finally finished my first-ever cardigan. It was much smaller than I thought it would be. I expected it will be a cardigan rather a shrug. Except the sleeves are quite wide, the collar is quite fit. and as I had worried, the cuffs were way too wide.

其實當初打完袖口時我就有先試套在手上,還 特別量了一下自己其他的外套的袖口寬度,但考量到冬天穿了毛衣後應該會需要大一點點,而且既然是日本的織圖,依照日本女生的尺寸,對我來說應該是不會有太 大的疑慮,不過結果還是大太多,畢竟成品是一件很包的小外套,不像我原本想像的是一件寬寬的外套所以,袖口可能要拆掉重打(嗚嗚~~)

I did try to put it on when I finished cuffs. In order not to make a mistake, I even tried to measure some of my other coats. I thought if I wear something inside in the winter, I probably need a wider cuff. Besides this pattern is from Japan, according to Japanese girl's size, it shouldn't be a problem for me. In the end, it was still too big for me. I was quite frustrated because I spent much time to knit this one, I really don't want to end up unravelry it or disappointed about what I had done.

第一件外套終於可以完成其實很開心,至少整件衣服穿起來沒有特別不順的地方,不過還是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像是,要是當初挑深色的毛線應該會比現在看起來受一點並且低調一點,因為挑了乳白色,所以看起來很腫,而且漂亮的pattern感覺有點太花了,不過因為裡面搭小洋裝,看起來其實很美麗耶~超開心~~(真是個情緒大起大落的女人~~)
還有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我當初打到一半就覺得好像那邊怪怪的,說不上來的一種感覺,但我一直安慰自己那是因為第一次打衣服所以也許過度擔心了.

I am quite happy to finally finish my first cardigan. At this it is quite like a clothe, but there's still something needs improved. I think dark yarn might be better for this pattern. I tried to wear in black dress inside today. It turned out much much better than what it looked like when the first day I completed it.


現在都很擔心,看到喜歡的織圖但其實花很多心血以及期待打好的那天,但其實並不是很適合自己這種狀況當去逛街時遇到只是將一件衣服從衣架上拿下跟穿上兩秒的時間但當是自己一針一針編織出來的成果時,不是很喜歡時真是不知道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

p.s.:袖口是用袖子去收從93針(42cm)收到54針(21cm) 我的手腕大概14.5cm也沒有特別小(基本上我只有身高小,骨頭算很大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原圖的照片是怎麼可以稱住袖口變成漂亮的收口=.=. ..我後來直接縫起來,但這樣袖口跟袖子的接縫會一點有點不順...

安迪說:他覺得袖子接身體的地方也太大了一點(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那不是原本設計就這樣嗎?)所以也許我可以重打一次,反正第一次打毛衣就是學教訓,下一次也許我就會知道要怎麼打出比較符合我尺寸的衣服.另外要是我不滿意也只是擺在那邊不穿,我也不會更開心........真是兩難~~~

我今天特早起一早又開始修我的袖子,發現縫起來後好像還不錯,不過因為只收一邊所以感覺有點不平均,我嘗試著平均收兩邊(收完後袖口寬剩下19cm),袖子收完後還不錯看ㄟ~~而且也呈現出我希望的泡泡袖~~真開心!!這樣就不需要重打了!!(晚點再來照相!)

7 comments:

Regina said...

很漂亮的小外套!放心啦!妳很瘦可以穿白色的外套沒關係!不過這種橫過來打的外套穿衣穿會變大,下次如果要再織可以換小一點的針,或是織小一號,袖子不夠長再自己加針.

我加入Ravelry (http://www.ravelry.com)上面就有很多這種KAL可加入.你先去Ravelry.com網頁右邊去說要sign up for invitation,下面有個request for invitation按鈕點進去留資料,過幾天他就會email invitation給妳.之所以沒有在TKA大肆宣傳是因為這是英文的,而且我們這裏的人"習慣"不同,不希望因為這樣讓世界各地的人笑話我們啊!

妳趕快去加入啊!馬上就可以知道你家附近有哪些人在編織去加入她們的group!

RO said...

我也有加入ravelrym只是才剛開始在摸索~不太會用

你的usename是什麼?我來加入你一下~

Regina said...

I'm reginah on Ravelry!

Come join the group Mandarin in Ravelry.

Anonymous said...

Ro,
好美的外套哦!
我沒啥志氣,只想織個圍巾和鈎鈎小東西...
所以,請好好加油

RO said...

我會的!!

Celia said...

這件小外套妳穿起來很好看呢!乳白色也不錯啊,好搭配衣服。我也覺得相信直覺是對的,常常懷疑自己想法而堅持按照織圖到最後都是後悔,自己尺寸自己最清楚啦!

RO said...

謝謝你的讚美唷~
超羨慕可以自由調整織圖變成自己尺寸的人的啦~~>_<